脑洞者们

没有更新的日子就是在享受生活✔️

【琪颖】未来可期(中)



当初说少年的纯爱真好写


这句话当我没说


下一章基本就是俩人变形后的生活了



00.

变形的生活是乏味的,整日的奔波忙于生计令少年们感到十分的疲乏,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多的是心理。


当得知节目组将安排三个去学校读书时,三个人都笑逐颜开,起了个大早兴冲冲的就收拾好了东西,向村民借了辆小板车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往学校去。


陈浩琪的镜头感很好,随意的把扎好的小辫子拆下来,对着镜头摇头晃脑,边走边比了个V。


陈新颖跟在他身后,低头笑了一下,嘴里念叨了句:“骚包。”


陈新颖不否认陈浩琪长的好看,连自己曾经这样直的一个直男,现如今都对他抱有那样龌龊的思想,等节目播出了怕是有一群小姑娘要追着他跑了。


陈浩琪像是感觉到人的不满似的,又把头发扎了起来,跑到后面与陈新颖并肩走。陈浩琪想要去牵陈新颖的手,又顾及正在录制的节目,只好将手臂搭在了陈新颖的肩膀上。


陈浩琪在陈新颖的肩膀上捏了捏,等陈新颖扭过头来看他后,才朝他得意的挑了挑眉。


在一旁帮忙推小车车的张迪心里苦,刚开始还嫌弃自己懒,这会儿忙着眉来眼去的也不知道是哪两个人。




01.

到了学校后,三人先把东西搬去了寝室,陈新颖和陈浩琪两人睡上下铺,而张迪则选择了睡在陈浩琪的对床。


原本张迪是想避免被辣眼睛的,怎么好像这个角度看过去把一切都看的更清楚了??


假的,都是假的,不存在的(´°̥̥̥̥̥̥̥̥ω°̥̥̥̥̥̥̥̥`)



02.

到了班里老师把陈浩琪和张迪安排做了同桌,而陈新颖则坐在陈浩琪的前面。和寝室的床位安排差不多,张迪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过去都是被辣眼睛。


原本对上学生活还兴致勃勃的三个男孩,刚上了一节数学课就开始打退堂鼓了。


犯困,想睡。


好不容易又熬过了一节课,他得出去买点东西提神醒脑。“陈浩琪,我们去买辣条吃吧。”陈新颖上课的时候就想着这口,一下课就转到后面要陈浩琪陪自己去买辣条。


辣条这东西好啊,不禁让他想起多年前的一句台词,一口提神醒脑,两口永不疲劳,三口长生不老。


当初刚来这里时节目组没收了所有东西,陈新颖烟瘾犯的时候就来一包辣条,发现没过多久烟瘾确实戒了大半,只不过好像又对辣条上了瘾。直到陈浩琪来之后,他对陈浩琪好像更上瘾一些。


“我们出不去,课间就十分钟。”陈浩琪把手缩在袖子里,整个人往前探。陈浩琪这一语直接击碎了陈新颖刚燃起的一点点希望,陈新颖像是泄了力气般靠倒在了桌子上。


陈浩琪在后面戳了戳他的背,哄道:“好了好了,我们中午去买,快点起来上课了。”


被人戳了一下脊梁骨,陈新颖整个人都条件反射般直了起来,不舒服的往前挪了挪。


陈浩琪掏了掏口袋,去找被扔在口袋角落里的那块东西握在手里,又戳了戳陈新颖。陈新颖瞬间炸了毛,转过去没好气的问道:“干什么啊!”没辣条吃他就已经很委屈了,现在陈浩琪还一直在他背后戳戳戳,真是气死他了。


“把手给我。”陈浩琪的手半藏在袖子里,拉过陈新颖的手悄悄把那块早上同班女同学送的巧克力塞到陈新颖手里,朝他得意的笑了下,“长的帅还是有好处的,你听话,昂~”


“去你的,不要脸。”陈新颖拆开包装把那块巧克力扔进嘴里,心满意足的转回去了。



03.

有了陈浩琪这块糖,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也过的飞快,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下课铃就响了起来。陈新颖一听到下课铃整个人都活跃了起来,“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不等同学们收拾好东西,陈新颖就拉着陈浩琪第一个冲出了教室。


山里的三月明显没有那般温暖舒适,倒是寒风阵阵吹的人汗毛直立。年轻人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陈新颖那件外套看起来厚实,实际里面也就一层里子,陈新颖里面还只穿了件短袖,再加上山风一刮,冻的陈新颖瑟瑟发抖,只好把自己缩的更紧些。


紧紧拽着自己的那只手冰凉冰凉的,连带着自己温热的手也冷了下去。陈浩琪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陈新颖披上,反正自己穿的多不怕冷,再不济还有脂肪撑着呢。


原本寒冷的周身瞬间被温暖包裹,肩上的重量也多了几分,陈新颖想要把衣服脱下来还给陈浩琪,谁知陈浩琪一个扭头向别处看去,“我不冷,你不穿那就冻死你活该。”


陈新颖“嘁”了一声,还是将那件外套穿在了自己身上,瞬间就感受不到寒冷了。陈新颖朝着陈浩琪皱了皱鼻子,心里吐槽道:哼,你不穿我穿,我看你才是冻死活该。


一进了小卖铺陈新颖和张迪两个人就停不下来了,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奈何经济不够只好抓了一大把辣条付钱去了。


也好,有辣条总比啥都没有的强,陈新颖叼着辣条如是想道。


有了辣条的陪伴,上什么课都好像没有那么催眠了,陈新颖接下来的半天都活力满满的。


身上暖和了,还有好吃的,在学校还有小伙伴们陪着,这是陈新颖已经许久没有体会到的快乐了,只是那种纯粹的,不带任何私欲的快乐。



04.

吃过晚饭后,三个人就早早的回了宿舍,作业写完了就无所事事的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各自的事。


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偶然张迪提前关于女朋友的事儿,想着终于能活跃下气氛,还有八卦可以听。陈新颖没接张迪的话茬,倒是陈浩琪开始大谈自己的初恋女友。


“哎,我初恋女友长得可好看了,还是个学霸。初中那会儿懂什么呀,眉来眼去就勾搭上了。可惜后来我去泰国念书,之后就没再联系了。”陈浩琪躺在铺上,长长的叹了口气,也不知是故意给谁听的还是真惋惜,“哎~还是当年的青葱岁月好啊。”


听完陈浩琪纯纯的初恋,张迪就摩拳擦掌的想要分享自己劲爆的快手生活了,一个人自嗨比叙述更多,一会儿老铁666一会儿又要送个车。陈浩琪也认真听着,偶尔感叹一句好厉害。


直到寝室熄灯,也都只是陈浩琪与张迪两个人在闹罢了,平时的小话唠却一直没有出声。


陈新颖只是有点迷糊了,他不太懂自己对于陈浩琪来说到底是什么,对自己做过的事陈浩琪对张迪做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


陈新颖翻身的动作带动了整个床铺,吱嘎吱嘎的声音就没停过。分明自己那么渴望一个人睡来着,怎么真到自己身边没人了就睡不着了呢。


陈浩琪也觉出了陈新颖的不对,只是他若是当着张迪的面指出来,怕只会得到那人一句软软的骂,所以陈浩琪等张迪的呼噜声渐渐起来之后,他才敢爬到上铺挤进陈新颖的床里。


“卧槽……”陈浩琪长得看起来像个女孩子,身材却完全不像女孩子了,那么小的床,陈浩琪又那么大只,直接把陈新颖怼墙上去了。


陈浩琪伸手想要把人搂进怀里,陈新颖却用手将两人隔了点距离,整个人又往墙边缩了缩,脸都快贴墙上去了。


陈新颖背对着陈浩琪,始终不肯转过身去面对他,无奈之下陈浩琪只好强行从背后搂住他的腰,在他耳边问道:“怎么了?不高兴了?”陈新颖轻哼了一声,没有搭理他。


“怎么了呀~”陈浩琪将脑袋搁在陈新颖的肩上,想到刚刚和张迪聊的初恋的事,“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陈新颖用胳膊往后朝人身上杵了一下,“老子前女友千千万,用得着吃你那初恋的醋么。”再说了,我有那资格吃醋么。


陈新颖刚说完这句话就想掌自己的嘴了,人家也没说自己吃的是什么醋啊,自己非巴巴的承认了是吃初恋的醋,这不是自讨没趣么。


反正已然是这样窘迫了,陈新颖干脆自暴自弃的转过身去将整个脸埋入那人的胸膛,酸溜溜的问道:“初恋女友是有多好看啊,让你这么多年都忘不了?我倒是想见见了。”


“诶,陈新颖,你会接吻么。”陈浩琪憋着笑问道。


其实……其实自己也没有那么多前任……也就几个,还都交往不到接吻那一步就分了。陈新颖闭了眼,就当什么都没听到。


陈浩琪见人不答,把人从自己胸膛里拉出来,“你不会,那我教你好了。”


宿舍是没有窗帘的,只有一层透明的玻璃,外头昏暗的灯光透过玻璃窗映射进来。幸好陈浩琪夜视好,凭着一点点光亮吻上了陈新颖的唇。陈新颖的牙关紧咬着,陈浩琪只好在他唇上辗转流连。


陈新颖深知这样做是不对的,可他却不想推开。真的不推开吗?再不推开就真的无法回头了,不推吗?陈新颖在陈浩琪吻上自己的那一刹那,脑子里反复的这样质问着自己。


最终他还是松了牙关闭上了眼,与陈浩琪的舌头纠缠在一起,青涩的又小心翼翼的回应着,接纳着,直到喘不过气,陈浩琪才放过了陈新颖。


罢了,与你堕入深渊也心甘。



05.

那晚之后,陈浩琪似乎也没有什么变化。刚开始陈新颖还扭扭捏捏的,却发现陈浩琪完全不在意那日发生过的事情,或者说,像是根本没有发生过。


陈新颖不明白,始终都没明白过。这样忽近忽远的暧昧关系,到底算是什么。是在彼此寂寞时的慰籍,还是真的用了心呢。


陈浩琪从未对他说过爱,自己也从不表达,两人看似好兄弟,却又一边做着那样的事情。陈新颖是喜欢陈浩琪的,那么陈浩琪呢?


会不会是陈浩琪始终表达着感情,只是他不知道…?


那日的辩论赛上,陈浩琪一次次的戳中他的痛处,抽烟,喝酒,和父母吵架。像是自己没有一点点好,就连自己也看不到光。他想过反驳,可陈浩琪始终都是这样,一字字一句句无懈可击。


其实陈浩琪也不想这样的,只是越辩论就越想要赢,就越发的认真起来。可回过头来想想,赢了又如何呢?老婆都要被气跑了,赢还有什么意义??



06.

陈新颖尽力的掩饰着自己的难过,好歹是撑过了最后一节课。可这人一难过起来,就连同旧账也想要一起翻,特别是陈浩琪那暧昧不清的态度。


刚下了课,陈新颖也不等陈浩琪和张迪,一个人匆匆离开了教室。那缩进外套里的脸,微弓着的瘦削背影,看起来十分叫人心疼。


“张迪,你先吃饭去吧,我去看一下陈新颖。”陈浩琪不等张迪回应,便追了上去,牵起陈新颖的手就往操场边的小树林里跑去。


“喂,陈浩琪你干嘛啊。”被半拉半拽到了小树林里的陈新颖一脸不爽,甩开陈浩琪的手揉了揉被抓痛的手腕。


“新颖,我错了~”陈浩琪低着头,去拽拽陈新颖的衣角。


陈新颖叉着腰,不去看他,嘴里小声嘀咕着:“我又没说你做错什么。”


陈浩琪没听清楚,凑过头去“嗯?”了一声。陈新颖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那句始终想要问的话,“陈浩琪,对你来说,我到底算什么?好兄弟?还是暧昧对象?”


陈浩琪愣了两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己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这傻子还不知道。


陈新颖见陈浩琪这反应,以为是在嘲笑自己,垂着头眼圈慢慢红起来,“那就当是我一厢情愿找上门犯贱好了,被你占便宜,吃亏我也认了,那就这样。”陈新颖慢慢转过身去,一步一步往外走。


陈浩琪一把拉住人的手腕,将人抵在树干上,“傻子。”说罢,便把唇贴了上去。陈新颖挣脱不得,只好张口咬了人的下唇,陈浩琪吃痛退开,捂着嘴唇委屈道:“又咬我。”


陈新颖把头撇到一边,眼泪顺着眼角滑到鼻尖,“陈浩琪你不要这样行不行?老子已经够洒脱了,你还要来招惹我。”


陈浩琪叹了口气,这话要是不打直球,怕是说不清楚了,“小傻子,你怎么傻成这样。我像是会对好朋友做这样的事的人吗?”陈新颖点了点头,气的陈浩琪差点喷出一口老血。“我就说一遍啊,你听好了,我喜欢你。陈新颖,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这句话,陈新颖听过不少次了,唯有陈浩琪说出来,最合他心意。


幸好,不算是我一厢情愿。


陈新颖用手抹掉泪水,破涕为笑打趣道:“你说了两遍了。”


“哦~这样啊,那我下次不说了。”


“诶,别别别啊,我还你一遍好了。陈浩琪,我喜欢你。”



07.

当两个人手牵手回到宿舍时,张迪的内心是悲痛的。


他还以为有好戏看呢,让你们两个人虐我,哼,吵架了吧。万万没想到啊,这俩人竟然这样丧心病狂。


张迪心里苦,但张迪不说。



08.

校园的生活是短暂的,眨眼间就飞快的过去了,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分别的那一天。


陈新颖和陈浩琪像是故意避着那个话题不谈似的,其实他们也不知道前路该如何走。


陈浩琪和张迪的父母都来了,却只有陈新颖一个人在村口等了许久,也没见到妈妈的身影。


为什么,为什么不来接他。难道,就算他变好了妈妈也不肯原谅他吗?


陈浩琪和张迪两个人高高兴兴的回去收拾东西了,只有陈新颖一个人,落寞的坐在路旁。


当陈浩琪推着行李箱从家里走出来看到陈新颖时,心一下子就软了,一下跑过去将人搂在怀里。“抱一下,好吧?我也有几个朋友在南京,下次我去找你玩好吧?”陈浩琪的双臂从陈新颖的腋下穿过,抚着他的背像哄孩子似的拍了拍。陈浩琪侧着头和他说话,温热的气息扑打在他的脖子上。


陈新颖不说话,任凭泪水打湿陈浩琪的肩头。若说这眼泪是因为妈妈不来接他而伤心掉的泪,或许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陈浩琪吧。一旦分开了,两人天南地北隔山隔水的,或许走不了多久就散了,可是分明是那样的心动。


“别哭了,再哭我可要亲你了。”陈浩琪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陈新颖也想亲陈浩琪,想和他说你不要走,可是在他父母面前,他又有什么身份说出这句话呢。陈新颖吸了吸鼻子,伸手推开他,“回去吧,妈妈在等你呢。”



09.

陈浩琪最终还是和妈妈走了,张迪也高高兴兴的和他道了别。来的时候一个人,原来到最后,还是只剩他一个人。


陈新颖觉得身上好像多了什么重量,伸手掏了掏口袋,竟然是陈浩琪的那枚戒指。当初为了给丽姐筹路费,陈浩琪还把这戒指给抵押了出去,到了走之前才把他赎回来。


“什么时候放的?”陈新颖把那枚戒指套在了自己的食指上,举着手仔细端详着。


罢了,未来可期,我们的路还长着呢。



10.

张迪:哈哈哈哈哈哈,真开心,终于不用被辣了。咱们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啊~老铁,双击666,没毛病啊!


TBC.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