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者们

没有更新的日子就是在享受生活✔️

【琪颖】未来可期(下)



明天期末考


完结一下我的文攒个人品


反正也没人看就放飞自我



00.

最终陈新颖也被妈妈接走了,在张迪和陈浩琪走的第二天。原来这一切不过都是自己想多了,妈妈只是因为带着水富才姗姗来迟。


自己在前一天还以为伤心过度病倒了,这真是太他妈可笑了。



01.

泰国开学晚,陈新颖又因为太久没去学校念书只好留级一年,两人都只好闲在家里。


一拿到手机,陈新颖就加了陈浩琪的微信,只是一直都没敢给他发微信。陈新颖的妈妈工作出差去了,又只剩下陈新颖一个人在家。


陈新颖躺在床上打着滚,一次次将页面滑到陈浩琪那一页,手指停留在陈浩琪那一栏却迟迟不敢点下去。他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又或者说期待什么。


陈新颖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戳开了和陈浩琪的聊天页面,字数删删减减,一直琢磨着该说什么好,最后也不过是发了三个字:“在干嘛?”


刚发完陈新颖就关上手机,把手机放的远远的,自己缩在墙角不敢去看手机。像是初恋一样,等个回复心脏都怦怦的跳个不停。


陈浩琪的回复来的很快,当陈新颖听到手机的提示音时,整个人像是条件反射似的扑过去拿手机。而陈浩琪的回复也很简单,也只有三个字:“在等你。”


吼,从前怎么没发现陈浩琪是这样肉麻的一个人。


陈新颖也不甘示弱,不解风情的怼了回去,“为什么要等我,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其实陈新颖说这句话是真的,他是真的想陈浩琪了,尽管分开没几天。


没过几秒,陈浩琪的回复又发了过来,“我在火车站,你考不考虑来接我?”


当陈新颖看到这条回复后,连下巴都差点惊掉了,“???我们这的火车站??你来找我了??”


陈浩琪发了个猪头的表情,回道:“是啊,你这么多天不理我,我还以为你跟别人跑了呢,特意来抓奸的。”


陈新颖得知那人竟来到了自己的城市,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刚才的萎靡不振一扫而空,随意的抓了抓头发套了条外套,连消息也顾不得回就往外跑。



02.

当陈新颖找到陈浩琪时,那人正逆光立在候车室里。原本陈新颖还没找着陈浩琪的,倒是陈浩琪先瞅见了他,高兴的喊了声他的名字就往他这边跑。


陈浩琪的小名叫奔奔,这会儿倒真是飞奔着来见他的。“新颖~”陈浩琪一下把人抱了个满怀,还把脑袋埋进人颈间。


“干嘛呀,那么多人呢。”陈新颖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四周,伸手去推他。


“呐,送给你。”陈浩琪笑眼弯弯,把提前买的那束玫瑰塞到陈新颖怀里。陈新颖生的白净,鲜红的玫瑰衬得人更加动人了。


“什么呀,你以为哄女孩子呢。”陈新颖低头闻了闻那束花,偷偷的笑弯了眼。



03.

陈新颖和陈浩琪两个人打了车回家,又费劲巴拉的把陈浩琪的行李箱搬上了六楼,这又让他们想起了当初被变形计支配的恐惧。


“诶不对,我这样过来会不会打扰你们啊。”陈浩琪坐在自己的箱子上,一旁的陈新颖在掏家门钥匙。


“来都来了,到现在才想会不会麻烦我们。”陈新颖笑了一声,用钥匙打开了家门,“进去吧,家里没人,我妈要出差半个月呢。”


陈浩琪站起来,把箱子推进陈新颖家里,换了拖鞋才敢进门。“妈妈不在啊……那我岂不是来的正好?”陈浩琪勾起嘴角,用手摸了摸下巴。


“恩?你说什么?”陈新颖也没想到陈浩琪会过来,家里弄得乱糟糟的也没整理,便在一旁整理被丢的满地都是的衣服。


“没什么~我睡哪里啊?”陈浩琪环顾了下四周,走进开着门的几个房间看了一下。“啊……你住客房…吧?哎哟,你打我干嘛?”陈新颖被打了一下,吃痛的揉了揉屁股。


陈浩琪走过去时陈新颖正撅着个屁股捡地上的衣服,不知怎么的鬼迷心窍的就上去拍了一下,手感还挺不错。陈浩琪才不想住什么客房呢,他是来睡媳妇儿的,便开口婉拒道:“唉,别了吧,多麻烦啊,我和你一块儿睡也成。”


陈新颖想了想,也行,反正又不是没一起睡过,他还不想收拾那个几百年没人睡的客房呢。“行吧,我就睡那屋,你自己把东西拿进去吧。”陈新颖伸手指了指左侧的房间,抱着一堆衣服走向洗衣机。


陈浩琪把行李箱往人房间地上一放,打开之后便算完了,反正挂着和放在行李箱里也没什么区别,要换的时候再拿就是了。



04.

其实在变形生活里还是学了很多的,只是那做饭的技能他们实在是get不到,做了也是难以下咽,还是别糟蹋粮食了。在山里的时候那是别无选择,现在他们才不要自己的胃受这种苦呢,于是果断的选择了叫外卖。


唉,做人啊,还是要有自知之明的,陈浩琪与陈新颖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折腾了一天,俩人也累了个半死,早早就歇下了。你以为两人会秉烛夜谈发生一点什么事嘛,不存在的,最多就是陈浩琪强行搂着陈新颖入睡罢了。



05.

被陈浩琪抱着睡难免拘谨,每天陈新颖都以紧绷着的姿势入睡。接连好几天都如此,陈新颖的胳膊实在是撑不住了,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难耐的疼痛与透过窗帘泄出的光,令陈新颖迫不得已从睡梦中醒来。“陈浩琪~我手疼~”陈新颖翻了个身,却发现身边空无一人,眯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穿了拖鞋揉着小卷毛走出房间找陈浩琪。


“陈浩琪~陈浩琪你哪儿呢?”陈新颖找了几个房间也没有,半眯着眼靠在墙边醒神。


陈浩琪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忙活了一早上好歹是做了顿像样的早饭,陈浩琪把电饭煲里的粥盛出来,用脚打开了厨房的移门,端着两碗粥放到餐桌上。


“陈新颖你干啥呢?”陈浩琪刚放下碗,一抬头就看到陈新颖靠在墙边打瞌睡。


“嗯?”陈新颖迷迷糊糊的应了声,走过去搂住他在他肩头蹭蹭,“困……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陈新颖这样无意间的小撒娇,萌的陈浩琪差点一鼻子血喷出来,陈浩琪揉了揉他脑袋,“我不走,去洗漱吧,我做了早饭。”


陈新颖用力吸了吸鼻子,米饭香甜的味道钻进了鼻腔,困意消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肚子里的饥饿感,于是放开陈浩琪去卫生间洗漱。


陈浩琪又转身去厨房端了两个煎鸡蛋出来,他嫌鸡蛋没味儿便淋了点酱油上去,摆放好碗筷后坐在餐桌前等陈新颖。


陈新颖也没想到陈浩琪会做早饭,并且还做的挺不错,只是鸡蛋有点煎老了,他喜欢吃流黄蛋。“行啊陈浩琪,手艺不错~”陈新颖笑呵呵的尝了口粥,软糯微甜的口感好极了,他都多久没吃过早饭了。


“哼~那可不~我可是要朝着二十四孝好男友进发的。”陈浩琪得意的扬了扬下巴,往人碗里夹了点酱菜。虽然这样不好,但是这酱菜确实是他翻箱倒柜才找出来的。


“噗,咳咳咳……”陈新颖听了陈浩琪的话,一口粥呛在喉咙口,不停的咳嗽,咳的脸都红了,“什么二十四孝好男友,有毒吧你。”陈浩琪撇了撇嘴没说话,过去帮人顺气。



06.

吃饱喝足之后,陈浩琪在厨房洗碗,陈新颖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洗碗什么的,他宁可做饭也不想洗碗。再说了,陈浩琪不是说要当什么二十四孝好男友嘛,那就给他个表现机会嘛,从洗碗做起~


陈浩琪动作也快,没一会儿就把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躺着玩游戏脖子不舒服,陈新颖便招呼陈浩琪过来借个大腿给他枕着。


陈新颖自己是不知道,这个样子有多诱人。皱起的衣服露出精致的锁骨,刚刚被压红的皮肤,和因为队友不给力而蹙起的眉头。总之在陈浩琪眼里,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一个不小心就被团灭了,又一个不小心水晶就被对面给推了。不给力啊,队友太不给力了,陈新颖一下泄了气,瘫在沙发上。


后知后觉的才觉得方才好了些的胳膊又隐隐作痛起来,一抬头就对上了陈浩琪的眸子,委屈巴巴道:“陈浩琪~我疼……”


陈浩琪一听陈新颖不舒服便着急起来,“哪儿疼?”


陈新颖指了指右肩,昨天睡觉的时候压到了现在又一直玩手机,是真的疼啊,他都怀疑他得肩周炎了。


陈浩琪把人托起来坐好,然后给他揉肩,“手臂疼还玩游戏,那能不疼么?”陈浩琪的语气带了三分严厉,吓得陈新颖大气都不敢出,虽然陈浩琪脾气是顶好的,但不发脾气的人生起气来才最可怕了,只好支支吾吾的说道:“那你在洗碗嘛……我无聊嘛……”


陈浩琪手上的力道大了几分,一下一下捏着陈新颖的肩关节,“那你别喊疼呗,现在知道疼了。”


陈新颖的肩被陈浩琪捏的又酸又麻,又忍不住委屈嘟囔起来:“你刚还说你要做二十四孝好男友的,现在就凶我……”


陈浩琪也反应过来自己话说重了,那人又是个小哭包,再说下去怕是又要掉金豆豆,“好了好了,我的错我的错。”


陈新颖气鼓鼓的拍掉肩上的手,“哼,不跟你计较。”



07.

念着陈浩琪来了那么多天也没带他出去走一走,家里吃的东西也不多了,于是陈新颖提议出去逛超市,陈浩琪也欣然同意,俩少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了。


“我们去推个车吧~”陈浩琪指了指门外那一排购物车。“不要不要。”陈浩琪摆了摆手,走去拿叠在一起的购物篮。


“诶,陈浩琪你是不是嫌自己力气没处用啊,拎手里你不累啊。”陈新颖叉着腰站在一旁,宛若看到一个智障。


“我不嫌累~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牵你的手了呀~”陈浩琪转过头去笑眯眯的看他,一只手拿着篮子,一只手牵起陈新颖的手。


“你……”陈新颖的手被一下抓住,一时语塞红着脸低下了头。什么嘛,要牵手就和我说嘛,突然搞这种事情,你说气不气嘛。


一路走走停停,基本上都是陈新颖在拿吃的,篮子很快就满了一半。“哼,知道累了吧~”陈新颖得意洋洋的瞥了陈浩琪一眼。


还……真是有点累,手酸的很。“诶,这个酸奶我爱喝。”陈浩琪不得法,只好转移话题。因为要伸手去拿冷藏柜里的酸奶,陈浩琪只好放开了陈新颖的手,顺便偷偷把篮子换了个手提。然后他发现……有了酸奶的篮子更重了。


一下被放开的手空落落的,像是一下被抽去了温度般。啊……手被放开了呢。陈新颖落在半空的手僵了僵,慢慢攥紧了手。


“你一个人想啥呢?”陈浩琪拿完东西又主动牵回了陈新颖,见他低着头不知想什么,绕到他身前俯下身去看他。


陈新颖也没想到陈浩琪会牵回来,心中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满足。“恩?没什么啊~走吧~”陈新颖回过神来,拽着陈浩琪的手一晃一晃的,整个人步伐也轻快了不少。



08.

大包小包的买了不少东西,两人手里都满满当当的,这下囤的储备粮够多了,大约这个月都不用出门了。


刚到了家放下东西,陈浩琪就开始喊累,整个人跟没骨头似的往陈新颖身上贴,“媳妇儿~我好累啊~”陈浩琪从背后搂住他,小卷毛在人脖子里一蹭一蹭,弄得陈新颖直缩脖子。


“谁是你媳妇儿了,累去沙发上躺着,我也累着呢。”陈新颖羞红了耳尖,一把拍掉陈浩琪的手。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陈新颖就在一旁把塑料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再分地方放好。


“好了好了,我来放吧,你去躺着吧。”陈浩琪抢过陈新颖手里的东西,把他抱到厨房里一样一样在储物柜里放好。哼,他媳妇儿这小身板,累坏了怎么办。


陈新颖在塑料袋里拿了一盒樱桃出来放在桌子上,又懒得去洗,就躺在沙发上一边抠手指一边喊陈浩琪,“陈浩琪~陈浩琪~陈浩琪!!”


陈浩琪刚放完手里到最后一样东西,陈新颖这一声吼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掀翻了一旁摆好的零食。“干嘛呀?”陈浩琪从厨房走出去,一边掸着手上的灰尘。


“陈浩琪我想吃樱桃。”陈新颖顶着脑袋倒着看他,一双眼睛眨巴着。


“想吃啊?”陈浩琪把人往里挤了挤,挨着点沙发坐下。陈新颖重重的点了点头,谁知陈浩琪大手一挥,指着厨房说道:“想吃自己洗去。”


气的陈新颖抓着他手臂就是一口,“刚还说我是你媳妇儿呢,这会儿就要我自己干活儿,我看以后谁嫁给你谁倒霉。”陈新颖翻了个身,“不吃了不吃了。”


陈浩琪就知道陈新颖一准会生气,点了点他脑袋,“那你咋不说刚刚你还不承认是我媳妇儿呢,这会儿要使唤我了倒是想起我来了。”陈浩琪认命的从沙发上起来,拎着那袋樱桃去厨房间洗。


待陈浩琪走远后,陈新颖捂着自己的脸,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这种事情,心里知道就好了嘛。他们都是秀恩爱分的快,我还想和你走久一点呢。”




09.

淋过水的樱桃更加的诱人了,陈浩琪端着那盆洗干净的樱桃走过去,却不给陈新颖,“亲我一口,我就给你吃。”


哼,笑话,社会你颖哥是这么容易屈服的一个人吗?


陈新颖蹭的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拽着陈浩琪的领子往下带,在他侧脸上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口,“樱桃给我。”


对呀,你颖哥就是这样一个容易屈服的人呀,那又怎么样~


“好啊,给你吃~”陈浩琪把樱桃叼在嘴里,凑过去。“陈浩琪,你在哪儿学的这些东西!反了你!”陈新颖一拍沙发,红着脸凑过头去唇贴唇的接过那颗樱桃。真甜,真好吃。


“我也不知道我哪儿学的,看到你我就会了呀。”陈浩琪把那盆红艳艳的樱桃塞到陈新颖手里,揉了揉他脑袋,“都给你吃,我去收衣服。”


难得这几天南京天气好,陈浩琪就把前几天囤的衣服一起洗了,整个阳台晾的满满的,这会儿太阳也快偏西了,该是时候收衣服了。当二十四孝好男友真不容易,陈浩琪懊恼的抓了抓头发。


陈浩琪在的这段时间,陈新颖被宠的跟个小祖宗似的,什么活都不用干,吼一声陈浩琪就好。陈新颖都觉得自己大概是要回高坝村继续变形了,这样下去他都快退化到变形前了,这小生活过的可滋润。


当初妈妈走的时候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又瘦不少,可是妈妈担心的完全是多余的,陈浩琪来了之后自己不但没瘦还胖了几斤。




10.

陈新颖在洗澡前把陈浩琪送的戒指摘下来,放在了桌上。陈浩琪看到那戒指才想起来,自己还把戒指给了陈新颖呢,怎么前些日子都没注意呢,是不是没戴啊?


陈新颖吹完头才敢从浴室里出来,靠在陈浩琪怀里看电视。自己也是不敢不吹头发了,上次没吹头发就被陈浩琪念叨了一个晚上,那脸拉的,自己就差哭给他看了。


从前那个暴脾气的自己跑哪儿去了,怎么陈浩琪怎么样对待自己,自己都觉得是应该的呢。


陈浩琪一早就盯上那枚戒指了,摸摸索索的抓住陈新颖的手举起来,调笑道:“哟,这就戴上了啊。”


这枚戒指陈新颖平日里是不戴的,都是放在柜子里收起来,今天要出门心情好,就打算骚包一回。反正妈妈也不在家,不慌,胆大如你颖哥。


“那怎么了嘛,你送我的就是我的了,就是有点大。”陈新颖举着手来回动了动,看着这枚戒指眼里还是闪着光。是这枚戒指让他相信,他们会有前路。


“嗨呀,我说呢,我戒指怎么不见了,原来是掉你这儿了啊。”陈浩琪装作惊讶的样子,故意逗陈新颖。


“你……哼,还给你了。”陈新颖一口气噎在喉咙口,作势去摘戒指。“好了好了,逗你玩儿的。”陈浩琪把人圈在怀里,伸手摘掉人食指上的戒指,套进无名指,捏着戒指动了动,“你看,这样是不是就正好了。”


陈新颖把手藏起来,还嘴硬的说道:“谁稀罕你的戒指了。”



11.

楼上的邻居夫妻生活不和睦,已经接连吵了好几个晚上了。家里隔音又不好,那对小夫妻还偏挑半夜的时候吵,闹的陈新颖翻来覆去睡不着。


“陈浩琪……吵……”陈新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被吵醒了,迷迷糊糊的朝陈浩琪身边黏。


陈浩琪心大,倒头就睡着了,只是对身边的人的动静还是很敏感的。陈新颖一动陈浩琪就醒转过来,听到人委屈的话语,和因为睡梦而变得黏黏糊糊的嗓音,陈浩琪心里一下就软了。条件反射般把人搂进怀里,让他枕在自己手臂上,一只手去捂住他的耳朵,另一只手在他身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搭着,“不吵了,不吵了,好好睡吧。”


世界安静,一夜好眠。



12.

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明天就到了陈浩琪该离开的日子。


夜晚,陈新颖久久不能入睡,总是害怕陈浩琪在自己睡着的时候一个人偷偷溜走。陈新颖不敢睡,甚至不敢闭眼,他不想一睁眼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如果要走,笑着说再见就好。


陈浩琪也没睡着,一直听到身边辗转反侧的动静才清了清嗓子开了口,“怎么不睡?”


陈新颖挪过去搂住他,声音闷闷的,“不想睡。”


“不想睡?既然不想睡,那我们来做点有趣的事吧……”陈浩琪勾了勾嘴角,一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


“喂!陈浩琪你干嘛!”

“陈浩琪你别拽我裤子啊!”

“陈浩琪你个小混蛋!唔……”

“陈浩琪……你……你臭流氓……”



13.

我们不是分离,是为了下次相遇。这不是结束,我们未来可期。


END.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